阿哒西宙喵哒

【摄盒七夕24h活动/20:00】差错

 @樱九墙头草 依旧是一起的!

【雏菊】花语为纯洁、幸福、和平、愉快、天真、希望、美人、深埋心底的爱。

差错

文:樱九/宙喵 脑洞:宙喵

·文笔渣还ooc预警

·花吐症

·BE


C1.

“暗恋?那能算爱吗?最多就是喜欢吧?”

“谁没有在上学的时候暗恋过啊?到最后不还是变了吗?那算什么爱呀?”

“暗恋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,只要不去表白,就会没用的吧?那暗恋干嘛?最后看着喜欢的人爱上别人吗?然后再去寻死吗?”


“拜托,也太蠢了!”


“暗恋…真的很蠢吗?”

  手持摄像机的男生,拍摄着这些采访,这些人各执一词,但没有他想听见的答案,他已经不想再听了。

“喂!摄像小哥,你也暗恋过吧?你说,难道不是这样吗?”那位中年大叔说。


“……我吗?”男孩指了指自己问,心里浮现出那个人的身影。

“对,就是你,你觉得呢?暗恋就是这样没有意义的吧?”

  那人出言不逊,男生略微思索,横了横眉,坚定地回答:“一定是有意义的,你真心喜欢一个人,应该是为了他的幸福着想,而不是用生命来威胁他跟你在一起。”


“…你!明明就是!听说过花吐症吗?那么多花吐症患者死去,不都是这虚假的爱吗?!”

 男生的心似乎被猛地敲击,但依然冷静:“那是虚假的爱,也是患者没有去的勇气…才…才死于花吐症……”

 

 男生已经说不下去,剧烈地咳嗽起来。


“你继续说下去啊!”


“抱歉,我们的采访结束了。”

   采访结束后,他一个人在家,想着那人说的话,也不完全没有道理,毕竟,自己是真的没有勇气。


  摄像感到喉咙里一阵恶心,想来是花吐症要发作了。


  花吐症,是对暗恋的人积郁成疾,足够让他死的病症。他必须得到一个暗恋对象主动的吻。不然,他就会吐出巨大的花朵,卡在气管里窒息而死。


  摄像自嘲地笑了笑,他暗恋对象已经有喜欢的人了,又怎么可能会主动吻他?脑子里不断出现那人的一颦一笑,病症又开始发作了。


  摄像一阵干咳,快要窒息的感觉让他很不好受,和暗恋一个人一样,说不清道不明的感受。他勉强睁开眼睛,急促呼吸了一阵,依稀辨认出是一瓣瓣白色的椭圆花瓣。那是雏菊。


  脑子里又浮现出大盒的样子,摄像连自嘲的力气都没有了,心里开始鄙视自己,怎么看朵花也能想起来,病不在你这还能在谁那。又是猛的一阵咳嗽。


  确实,王大盒这个人幸福,纯洁,天真,很符合雏菊的正面花语,而摄像也对上了这雏菊的另一句花语——埋藏在心底的爱。


  脑子就是不受控制地想起那个人,一种想哭又哭不出来的感觉围绕着摄像。他想,要是真的能在一起就好了,可也只是想想而已,毕竟王大盒已经有心上人了,我又何必去自作多情呢。


“那我就默默的去死吧,毕竟我爱的那个人,他不爱我。”摄像想,可以不再给大盒添麻烦,是他为大盒做的最后一件事了。


  他躺在被自己咳出的花瓣淹没的小沙发上,做好了完全的心里准备,慢慢躺下了。


C2.

  王大盒在公司门口张望着许久,却没看见摄像老师的身影,转头去问小太阳:“摄像老师呢,他不来了吗?”

“听说他去采访了…明天应该会回来吧?”小太阳摆弄着那套摄影装备,漫不经心回答王大盒。



  摄像去采访了?我怎么不知道。王大盒莫名其妙心里一阵难受,三步并作两步走进办公室。


  待到雏菊与爱情交织会如何发展?飒飒西风满院栽,蕊寒香冷蝶难来。


  这朵花又该如何吐出?


C3.

  第二天早上,摄像还是来上班了,他实在是想人想的紧,怕是还没等到期限就相思成疾了。


  如果吐花落必无恋,那么我们是不是就不应该相遇?又或是,不该相恋?


 “摄像老师!你回来了!”王大盒推开办公室的门,看见摄像正端坐在里面,像是思考着什么的样子。


  一天不见就很想念,大盒朝摄像扑过去,给了个大大的熊抱。摄像心头又一紧,克制住吐出花瓣的欲望,转过头去轻轻咳了两声。


“摄像老师你去见初恋了?”王大盒觉得气氛不对,尬笑两声,赶紧补上一句,“怎么样了?”


   摄像昧着良心瞪了大盒一眼,勉强装作平静地开口:“不怎么样。”


“摄像老师,你今天怎么火气这么大?吃火药啦?”王大盒说完,嬉皮笑脸地戳戳摄像的脸。


  这次摄像没回答他,只是剧烈的咳嗽起来。


  王大盒炸毛了,一脸震惊盯着摄像——一朵朵雏菊从他的口中落下,这分明就是花吐症。


  摄像连忙拿手去捂嘴,第一,他怕吓着大盒,第二,他并不想大盒知道,他更愿意自己去死。


  王大盒却十分担心,比摄像还焦急地去敲了小太阳的门,一边敲一边大声喊:“小太阳快来亲一下摄像!他可能要死了!”


“嗯。”小太阳默默回了一句,并没有开门,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吧,摄像喜欢的到底是谁。


“小太阳!摄像老师他喜欢你!”王大盒继续敲门,但小太阳似乎没听见似的。


  他急得要哭了,跑到摄像旁边,说“摄像老师!你,放心!我今天就是砸烂她的门,也不会让你死的。”


  摄像心里一阵窃喜,但生理上的痛苦席卷而来,只能一边咳嗽一边缓缓传达信息:“没事的……我不喜欢小太阳,没用的。”


“那你怎么办啊摄像老师!我不想你死!”

  ……不希望我死吗?摄像自嘲的笑了笑,也就是同事关系出于人道主义的关心罢了。


“没用的,今天是最后一天了,我是来跟你们告别的,没事,我让小太阳之后对你好一点。”摄像边说边轻轻揉了一下大盒的头。


“那怎么办!你不能死!你暗恋谁啊!快说啊!”大盒从一片花瓣雨中猛的抬头,“快说啊,还有救的!”

“是你。”摄像想了想,既然自己已经要死了,表达一下自己心意没什么吧。

“……是我?!”


  摄像还没来得及回答,感觉唇被覆盖上一层柔软的东西,王大盒吻上来了。


  在这时,这一吻,似乎让时间与病症都停止了…


“大盒,没必要勉强自己…”摄像感觉自己轻飘飘的,一切都不重要了,他希望走之前,能听见那句话。


“没有勉强!”王大盒擦擦嘴,语气颇为激烈的说。

“咳咳,咳咳呕…”摄像又是一阵咳嗽,但目光却坚定地望向大盒,他真的希望……

  “你别走我真的喜欢你!”大盒眼泪夺眶而出,大声说:“我喜欢你啊!”

  不重要了,一切真的不重要了,摄像想,这样就好了,他终于听见了。那自己的那一份,就藏在心底吧。

 

C4. 

  摄像死了,死于出了差错的花吐症。


  大盒和公司的其他人为摄像买了一块墓地,坟上开出几朵格外鲜艳的雏菊来,在风里摇摇晃晃,却坚定不移。


 



评论(5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