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哒西宙喵哒

【摄盒七夕24h活动/21:00】梦醒

【昙花】花语为短暂的永恒

*文笔渣预警

*玄幻架空神仙爱情

**重点提醒:21:00了昙花已经在开放了哦。

**今天我的部分就都结束辣!去康别的大佬的叭。




影神,陨落,从此世间无影,影妖也随之泯灭。

影神,半神,这天宫里,大家都叫他*影*,但他的私务是叫他*摄*,流传是因为影神迷恋凡间的一种叫“摄影”的技术。他长着一副可爱稚气的仙容,似乎能勾人魂魄,之所以陨落,是因一人犯过错,因其还未成真神,也便敌不住天罚,随之陨落。


“导致影神陨落的那一人会是谁啊?”


天宫中的仙供丫头又在闲言碎语嚼舌根了,仙官也没有办法,不过,仙官倒是蛮沉默的…


影神陨落……


仙姑说,他是恋上了凡人,才需要被天罚。


可这天宫里的人全都不认可这个说法,因为影神他一直 一直都待在天宫,怎么可能恋上凡人?


“恋上凡人…么?”


仙官沉默了…这位仙官,名呼大盒,因身家姓王,也便呼为王大盒之,天宫中的人都叫他盒儿。性格比较软,但人长得并不可爱,但也算是仙容帝貌。他的仙官地位,当得可不小,他原是影神的私务,可现在,影神陨落了,也只剩下他孤零零地在这仙官,地位也随之下降。天宫中无人再尊敬他,无人对他行礼,无人再关心他,与他畅谈,无人…与他心心相印…


自从影神陨落,大盒便经常熬夜…有一个仙供丫头,告诉他最近天宫里新进了一批昙花到冷影,这批昙花,是自有灵性的花朵,会自己选择主人,并在夜晚开放之时可以满足主人的一个愿望,但是每个夜晚不能许同样的愿望。


大盒觉着自己正好熬夜,没人陪他聊天,这昙花有自己的灵性,应该也是会说话的。


他漫步走到冷影境,腰上的缎带,也随风飘着,竟有一种说不出的美丽。他一脸冷峻地步入境园中,头上的官帽与官帽边一个金色的小团子看起来格格不入,底下却是飘逸的黑长发,但却有莫名的可爱。

大盒步入境园,但却被仙姑呵斥,赶他出去,他也只是淡淡地回了一个“我就在这待着”,仙姑也不以为然了,也便让他在旁边待着了。

这次一共并入三株昙花进来境园里,也好生奇怪,不知为何,这几株昙花的注意似乎都是在大盒身上,仙姑也惊觉算错,连忙赶他出去,大盒也云淡风轻地走了出去,可那三株昙花,在他迈出门一瞬间,瞬间没了精神,像是失了灵性,仙姑瞬间慌了,连忙又请他回来,这三株昙花才恢复了原状。

到了让昙花们选择主人的时候了,可它们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大盒,仙姑非常疑惑,但也体谅,毕竟,如果让昙花和它们自己选择的主人强制分离,是会瞬间枯萎的。

仙姑毫无办法只能把三株昙花都赐给大盒,仙姑也坦然了,大盒一个人在宫里,也是无聊透顶,既然昙花选择他,那就给他吧。仙姑这样想着。

毕竟,被迫拆散一对眷侣,她已经很愧疚了……

大盒就这样抱着仨盆昙花回住所了,虽然有些莫名其妙,但,“既然选择了我,那就收着吧。”大盒这样想着。

“你们仨都会说话吗?”大盒歪着头问三盆昙花,眼神里充满着疑问。

“嗯!”三盆昙花不约而同地回答了,这也不出大盒的所料。他便瞬间换了一副温柔的笑脸,问道:“那你们都有名字吗?”

不过,显然,这副温柔的模样,还是没有打动昙花的心。不过还是回答了问题的。

“我叫熊昙!”

“我叫阳昙。”

“我叫理昙…”

大盒听完了他们的自我介绍(可能吧),也知道了它们各自的性格,也便不多问了。

“晚上九点了,你们快开花了吗?”大盒不加掩饰地问。

“嗯……”

昙花慢慢开放着,仿佛时间停止了一般,慢慢绽放的昙花,发着淡蓝色调的荧光,在大盒的眼里泛着涟漪,像是浓黑的魇梦突然裂开一条缝,洒下点点暖光;或是狂澜炽焰间,雨霾蓦然散尽,晨光绮霰。


“真像摄当时跟我告白的场面啊……”大盒心系着影神,念念不忘。


那时…那句“喜欢”,滞穿魑魅魍魉,突破淆乱众魔,击中了大盒心中最柔软的地方。

“所以,我现在可以许愿了?”大盒兴奋地问。

“嗯。”

“可以让影神复活吗?”

“生死魂魄之事,我们也管不了的。”

大盒兴致顿时消了一半,微微思索后,他又问:

“能让他的魂魄…来陪陪我吗?”大盒惆怅的样子,让三株昙花都心生怜悯,毕竟,它们也是知道的。

“应该可以,不过,只有一分钟。我们也没有那么大的权利……”昙花们都低着头,仿佛是因为自己做错了事让大盒难过一样。

“嗯……那请吧。”大盒兴致仿佛又回来了……至少没有刚刚那样失落了。

“还有两个愿望啊?”昙花们不解地问,难道他就只有这一个愿望?

“嗯……我只有这一个愿望,那就麻烦你们,每人帮我顶一分钟吧。”大盒神色轻松,仿佛马上就要和相爱的人在一起一样…

“嗯……那好的。”昙花们暗暗心想,这可真是个痴情种子啊……也不由得有帮他多撑一会的念头。

影神的魂魄出现了,一眼震惊,但并不能说话,毕竟只是一缕魂魄罢了。但大盒非常震惊,他冲上去抱住了 他 的魂魄,霎时,一切悲伤坎壈灰飞烟灭,脸面不重要了,权位不重要了,万千事逝若过眼云烟。在三株昙花面前,大盒不顾脸面地就大哭起来……


“摄!你怎么那么傻啊!抛下我一个人走了!”


昙花已经看呆了,被抱住的魂魄惊了一下,便用宠溺的目光温柔地注视着大盒。


“只有最后半分钟了哦……”


昙花似乎带着歉意,抱歉自己没有办法改变这一切,或者让他再延长一点。

大盒带着哭腔,抱怨他离开自己一个人陨落。

大盒带着哭腔,吻上了他魂魄的唇。

这便是短暂的永恒了……昙花们倒数着,但声音很小。

8、7、6…影神震惊了一下,便适应了,继续拥吻着…5、4、3、2…停下了这个充满了爱意和思念的吻,1…在最后一秒钟时,影神的魂魄突然能开口了:“我的灵元,最近有动静…”

0…………影神的魂魄消失了,大盒沉默下来,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。

愿望结束,灵力用完,花朵合上了,仿佛什么也没发生,就如大梦初醒一般。

“灵元…有动静?”大盒心想,那不是马上就要轮回了吗?!马上要轮回…马上要轮回…

大盒自碎了这仙体,带着魂魄,和一颗思念的心,去找影神了。


“摄,等我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38)